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研究院发展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光电与智能研究院于6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包括消防教育培训、参观新校区安全生产体验馆和线上知识竞答等。

6月9日下午,光电与智能研究院邀请学校保卫处老师为研究院师生进行消防教育培训,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解、现场消防实操。保卫处老师结合火种分类、火灾隐患,细致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逃生及灭火器械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播放案例视频为大家讲解校园、居家消防安全及《消防法》的相关知识,为大家普及遇到火情时正确逃生的方法和技能。同时特别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包括电器设备使用规程、实验室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讲解结束后,老师在校园开阔场地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师生们积极响应、轮流体验,及时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

6月11日,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组织教职工前往长安校区安全生产体验馆参观学习。首先,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相关领域的重要政策方针。随后,在体验馆中,教职工们依次参观了自然灾害、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健康、交通安全等六个展区,亲身体验了地震震感、火场烟雾逃生、醉酒驾驶等互动感应装置,学习了相关防灾避险常识和急救技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职工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模拟体验也提高了大家规避危险和面对危险的紧急应变能力。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生产意识,光电与智能研究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线上安全生产知识竞答活动,竞答题目包括消防工作方针、生产责任制核心、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事故处理等。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研究院为成绩优异的五名师生颁发了精美奖品。

安全生产是学校创新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将持续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撰文:高颖  审核:刘元山)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