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正文
智能感知与视觉计算研究所

团队概况

智能感知与视觉计算研究所隶属于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与智能学院,目前已形成智能驾驶系统、视频监控分析、图像处理等主要研究方向。核心成员包括3名教授,2名助理教授,2名特聘学者,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多年来,研究组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研究方向

1.  智能驾驶系统

研究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视觉功能,包括:车道偏离警告,交通标志识别,行人碰撞警告,交通信号灯识别,驾驶员行为分析以及道路标记检测和识别等。

1. 智能驾驶系统

2.  视频监控分析

研究视频监控,特别是用于安全和智能交通系统的视频监控分析,包括:人群分析,异常检测,目标跟踪/检测,动作识别,显着性检测/图像大小调整,场景理解等。

2. 人群分析/异常检测

3. 车牌识别

4. 场景理解

5. 无约束身份验证

3.  图像质量提升

研究图像处理的一些基础性问题,包括:图像色彩校正,图像超分辨率等。

6. 颜色校正

团队成果

代表性科研获奖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图像结构建模与视觉表观重构理论方法研究,2016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图像数据协同处理理论方法研究,2018

【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基于语义拓扑分析与结构优化学习的影像解译理论,2018

 

代表性国家重点项目承担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面向无人驾驶汽车的恶劣天气环境下视觉计算技术,2017-2021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