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中心袁媛教授、王琦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原文载于:http://renshi.nwpu.edu.cn/info/1208/4752.htm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11位教授入选,其中,林鑫、常洪龙、王海鹏、杨益新、韩军伟、袁媛6位教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刘准钆、王琦、崔荣鑫、许英杰、李炫华5位教授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袁媛,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英国巴斯大学博士、英制终身教职,首批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高维视觉数据(如图像/视频/高光谱)获取、分析与处理研究。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担任IEEE T-IE、IEEE T-CYB,IEEE T-CSVT,IEEE T-HMS等6种国际期刊编委。入选2014-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多项省部级或全国一级学会一等奖,IEEE/ACM/Elsevier系列论文奖。

王琦,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与重点项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在本领域知名国际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20余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担任IEEE T-CSVT、Remote Sensing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在多个国际会议中担任主席/分会主席/领域主席/程序主席。获IEEE/Springer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最佳论文提名奖/最佳学生论文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等。

国家“万人计划”的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总体目标是用10年时间,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共遴选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青年拔尖人才274人。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