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中心多名教师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奖”

原文载于:https://news.nwpu.edu.cn/info/1002/60358.htm

时间:2018-12-18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7日电(记者赵珍) 近日,“第十二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名单”揭晓,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王伶,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王琦、王震,理学院许勇、阮莹,材料学院苏海军,计算机学院、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郭阳明等7位青年教授入选。其中,王震教授获得“陕西青年科技标兵”称号。

陕西青年科技奖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是我省面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1996年奖项设立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二届,旨在表彰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该奖项在发现、培养、激励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陕西省参评中国青年科技奖的主要推荐渠道。

本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共有70人入选,并评出“陕西青年科技标兵”10人。

陕西青年科技标兵

王震,西北工业大学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教授,博导,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国外多所大学荣誉教授和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科学、大数据、博弈论、行为决策与行为认知等。在Physics Reports、Nature Communication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Science Advances、IEEE 汇刊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0余篇,Hot论文10余篇),引用8400余次,H因子44。近五年受邀在国外知名研究机构和国际顶级会议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70余次。研究成果被Science、Nature News、LiveScience、ScienceDaily、Phys.Org.、科学通报、中国科学、科学网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学术媒体专题报道。2018年获《科学中国人》“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17年获首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35岁以下科技创新青年奖”(西部唯一),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次获得Elsevier和IOP的年度最佳论文、年度亮点论文、最多下载论文、最多引用论文、Elsevier年度杰出审稿人等。

陕西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

王琦,西北工业大学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具体包括监控视频的分析理解(针对智能交通与辅助/无人驾驶),遥感图像解析。近五年来在本领域内知名国际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2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并获IEEE/Springer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等。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与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青年项目、军委科技委项目等。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