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中国大陆学者首次担任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执委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习佳宁)10月18日,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官网公布了新任执委(Executive Councilors),李学龙名列其中,也是AAAI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执委。

自1979年开始,AAAI每年新增4位执委,服务任期为3年。历任执委共172位,其中多位最终获得诺贝尔奖、美国院士等学术荣誉,并有Herbert A. Simon、John McCarthy、Raj Reddy、Geoffrey Hinton(“深度学习之父”)等图灵奖获得者,以及Machine Learning教材的作者Tom Mitchell院士等教育家。

历史以来,AAAI共有3位华人执委入选,分别是中国香港的杨强教授(任期2016-2019年)、美国哈佛大学的Y. Chen教授(任期2019-2022年)、中国大陆的李学龙教授(任期2021-2024年)。

图片源自AAAI官网执委页面

李学龙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光电与智能研究院(iOPEN)院长、首席科学家。


AAAI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由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奠基人Allen Newell、Marvin Minsky、John McCarthy等学者于1979年共同创立,旨在推动智能思维与行为机制的科学理解及机器实现,并促进人工智能的科学研究和规范应用。AAAI是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人工智能大会(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组织者。

更多详情请阅读AAAI官网执委页面:https://AAAI.org/Organization/officers.php


(审稿:罗向阳)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