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张睿副教授赴柳州铁一中学做科普报告

原载于【柳州铁一中学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铁一流光,文化溢彩||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西北工业大学张睿教授细说人工智能研究成果

 

我校第十届校园文化节各项活动正按计划有序开展,112日到7日是科技活动周,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

 

01

 

2020114日晚,我校柳东校区高二年级师生于千人报告厅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梁逸婷老师主持,柳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江尚晋博士、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李筱玲院长、我校梁俊敏副校长、谢志规副校长以及柳东高二年级主任朱小飞老师到场聆听讲座。教育技术中心老师也到场认真学习。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是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张睿副教授,讲座的主题是《人工智能简述及其应用的科普》。

 

02

 

讲座一开始,张睿副教授就通过一段极具个人特色的自我介绍,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他充实的求学岁月。张睿副教授的学术成就以及丰富的人生经历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大西北的兴趣。最后,张睿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有志于国防建设的学生能够踊跃地报考西北工业大学。

 

03

 

接着,张睿副教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以及目前研究工作的进展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目前,人工智能被广泛地应用于人脸和行人追踪、人群监测、交通灯检测、道路检测、医疗等领域。

在讲解的过程中,张睿副教授反复地对同学们强调,人工智能的研究离不开对数学、物理、生物等学科知识的运用,并鼓励同学们在高中时期努力学好这些重要学科,夯实好基础。

此外,张睿副教授还为同学们理清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脉络。人工智能的机理在于模仿人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模式,其发展过程分为机械学习和深度学习两阶段。其中机械学习又细分为七个步骤,即收集数据、数据准备、选择模型、训练、评估、参数调整、预估。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梁逸婷老师对本次科普讲座进行总结发言。梁老师说,十分感谢张睿副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使我们在了解人工智能的同时,也明白了当下夯实各个学科基础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同学们更应该学习张副教授对待科学研究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精神。

活动结束后领导以及教育技术中心老师和嘉宾合影留念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