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平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适宜的科研环境:

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主体位于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毅字楼六楼,部分实验室位于校图书馆一楼,中心共拥有约1800平方米的科研、实验、办公面积,包括20余个实验室、会议室以及服务器机室。

学生实验室拥有良好的科研环境,每位学生均配备一台拥有双屏显示器、I7处理器、16GB内存的办公电脑,以及一个功能齐全的独立工位。

会议室可同时容纳50余人,用于学术讲座、例行周会、学位答辩等活动。

丰富的图书资源:

中心购进千余册教学科研书籍,涵盖计算机编程、算法分析与设计、数学理论分析、科学期刊、英语教学、文学等领域,为中心师生的持续学习提供支撑。

高性能计算设备:

光影中心拥有充足的高性能计算设备,服务于教师学生的科学研究,包括30+台高性能计算设备,100+张大容量显卡GPUTesla K80TITAN Xp1080 Ti等),以及50+服务器级CPU(至强E5)。

传感器采集设备:

光谱实验室拥有多型无人机、无人车等数据采集平台,以及高精度多光谱相机、高精度高光谱相机、高清DV相机、Kinect RGB-D相机等,满足师生的多途径、大规模、全色域的光学影像数据采集需求。

医疗图像实验室拥有七自由度机械臂、心电图机、多功能脑电图仪、便携彩色超声视频信号监控及采集系统等设备,满足师生对医疗光学数据的采集需求。

光学电子实验室拥有大量面向国防军工、工业生产和科研教学需求的高精密光学设备,包括减震光学平台、高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高功率光纤激光加工系统、超快激光光源、高精度水冷器、数字信号发生器、超快激光精密加工系统、高功率单模光纤激光器、飞秒振荡器、正相衬光学显微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