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16日,光电与智能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长津湖》观影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此次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不怕牺牲、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该影片生动再现了长津湖战役的战斗历程,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令大家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学习与继承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意志,要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努力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黄蒙,审核: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