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元山教授带队赴咸阳参观泾渭茯茶园区并讨论合作事宜

126日,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刘元山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前往泾渭茯茶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调研。在泾渭茯茶总经理胡歆博士的陪同下,团队成员参观了泾渭茯茶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泾渭茯茶的发展历史、生产加工流程等。

微信图片_20210303224201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双方围绕光学影像分析和人工智能数据处理技术在茶行业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歆博士提出希望能与研究院合作,帮助提升其茶叶分拣效率和茶叶品质、利用光电技术改进生产设备,刘元山教授表示研究院具有非常坚实的科研力量与优越的科研条件,同时拥有丰富的科研成果落地经验,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顺利推进。双方计划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合作,将先进的智能光电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等运用于茶叶生产与流通,以促进茶叶产业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mmexport1611648909311

mmexport1611648928100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原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是西北工业大学重点建设的人才特区,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复杂网络、遥感对地观测、医学影像分析等方向的研究。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原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与产业界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近年来,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组织科研团队赴西安、宝鸡、咸阳等地调研,走访各大企业、工厂与与航天部门等,了解他们在实际生产、管理、经营方面遇到的问题,争取发挥研究院的科研优势,与工业产业部门密切合作,解决产业界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