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跨模态医疗分析推理技术与系统》项目组进展研讨会暨第三次季度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2021年7月24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18年立项项目“跨模态医疗分析推理技术与系统” 项目组进展研讨会暨第三次季度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与智能研究院主办。来自于北京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西北工业大学和神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整个项目的五个课题负责单位以及各项课题相关参与单位的43人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南开大学袁晓洁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朱振峰教授、神州医疗许娟副总裁、科大讯飞医疗研究院赵景鹤副院长等。项目总负责人张文生研究员在线上进行会议指导,杨雪冰副研究员莅临会议研讨。

会议日程由技术内部研讨会、课题进展汇报会、问题解决方案讨论会三个环节组成。7月24日上午的技术内部研讨会环节,由西北工业大学马海钢副教授主持。在此环节中,项目各个课题的负责代表就项目目前已经积累的技术和数据进行对接,主要讨论了技术代码汇交和积累数据汇交方面的细则,为统筹支撑科技创新发展重要基础性战略资源,形成了汇总协调项目代表性科研与应用成果的项目数据集及成果汇交工作的规范。

会议第二项环节为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于7月24日下午进行。在进展汇报会的开场,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琦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进行了欢迎致辞,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并预祝项目取得进一步的攻关突破。同时,项目总负责人张文生研究员通过线上参会,对本次进展报告会讨论的关键点进行了指示,要求项目组成员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标准,扎实稳步的推进项目各个课题的研究进展。张文生研究员还重点强调项目科研成果在落地应用展示性和实用性方面的推进工作,以及项目即将面临中期考核的相关注意事项。

进展汇报会由西北工业大学习佳宁副教授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和会议背景以及会议的相关安排。随后,项目的五个课题代表,北京交通大学朱振峰教授、中南大学朱承璋副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牛景昊助理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黄庆华教授和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林技术总监,分别从项目进展、研究思路、项目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后续研究工作等五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之后,项目总负责人张文生教授进行了详细点评,对五个课题组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各课题之前需要将工作投入的重心,从关键技术研发方面逐步推进至平台接口贯通方面,从性能指标攻关方面逐步推进至成果落地应用方面。

项目的问题解决方案讨论会于7月25日上午进行。受项目总负责人张文生研究员的委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杨雪冰副研究员主持本环节,并与各课题的代表骨干人员开展讨论。讨论中,各课题代表就项目进展交换了意见,指出了目前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具体强调了各课题组明确项目任务接口关系、时间节点、责任主体的必要性,要求各课题内部要紧密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加快研究进度。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结束。各位参会嘉宾感谢西北工业大学的精心组织和热情周到的安排,特别感谢黄庆华老师及其团队付出的辛苦,共同祝贺会议的圆满成功。

(撰稿:习佳宁,图片:习佳宁,审核:刘元山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