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教育实验学院、光电与智能研究院举办“信息+”项目首席科学家面对面座谈活动

西工大新闻网9月7日电(刘文星 张东岩 习佳宁)9月1日晚,“信息+”项目首席科学家面对面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项目首席科学家李学龙教授,教育实验学院、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2021级“信息+”项目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教授主持。

学生与老师面对面

“信息+”项目是教育实验学院和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等单位深度合作,以人工智能学科为基础,融合数学、光学、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多学科优势,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田。

座谈会伊始,王掩刚院长、李学龙院长分别代表教育实验学院、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随后,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琦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 “信息+”项目培养方案的整体规划,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前沿科研及人才培养成果,同时鼓励新生“未来可期”。随后,李学龙、张睿、王洪伟三位老师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光电与智能研究院本学期开设的《科学史》《应用线性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与实验》三门课程的课程特色和学习内涵。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信息+”项目的萌新门对各位老师踊跃提问,同学们的问题横跨职业生涯规划到课程知识点。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惑问题逐条进行解答,引经据典、风趣幽默。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最后,王掩刚院长鼓励新生同学立下属于自己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培养下成为有用人才,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首席科学家李学龙教授与各位老师们一起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师生座谈活动结束后,两家单位领导班子重点围绕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科学史》等精品课程打造、支部共建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教育实验学院、光电与智能研究院一向重视学生培养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鼓励教师以优质的科研反哺教学,为学校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稿:康鹏军 王琦)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