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光影中心2021级推免生与博士生招生简章

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OPTIMAL)是西北工业大学重点建设的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人才特区,在首席科学家李学龙教授的带领下,中心始终致力于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和人工智能前沿交叉学科基础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复杂网络、光学电子、医学数据分析与学习系统、遥感对地观测等方向的研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智能驾驶、公共安全、医学辅助诊断、舆情监控等领域。中心始终坚持国际化、跨学科、强基础的创新人才培育历年,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学生获奖比例远超学校平均水平:获国家奖学金比例超20%,一等奖学金比例约60%,优秀毕业生比例超80%。已毕业学生多数前往国内知名企业或研究所工作,或赴欧美、澳大利亚、香港等国际著名学府继续深造。

 

招生对象:

·      计算机、网络安全、电子信息、自动化、机械、数学等相关专业学生。

2021级硕士或直博报考要求(免试推荐):

·      推免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1.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在目前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基础报考条件符合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生报考标准;

4.   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被优先录取:

1.   获得国家级竞赛三等奖、省部级竞赛二等奖以上者;

2.   良好的数学能力和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基础;

3.   熟练掌握任意一门编程语言,了解或使用过主流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Tensorflow等);

4.   具备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有四六级证书,雅思成绩6.0分以上,TOEFL成绩95分以上。

:对于未取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生(即参加普通招考的同学),请提前联系导师沟通相关报考事宜。

2021级博士报考要求

·      博士报考者需具备以下条件:

1.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基础报考条件符合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报考标准;

3.   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4.   精通一门编程语言,Python, Matlab, C等;

5.   熟练掌握LaTex等文献撰写软件。

·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被优先录取:

1.   以第一作者或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一篇以上的SCI/二区期刊或CCF A/B/C类会议文章;

2.   熟练掌握主流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Tensorflow等);

3.   CCF A/B类会议Challenge,或其他具有影响力的公开benchmark取得前5%

 

联系方式

报考咨询:马老师

号:微信扫码添加

话:029-88495715

箱:madandan@nwpu.edu.cn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毅字楼605

注:请提前准备个人简历与成绩单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