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加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为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度过角色转变的适应期,我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9月28日晚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加新生心理适应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主讲。

本次讲座围绕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大学适应期常见的心理困惑和调适方法展开,引导2022级新同学尽快完成身份转变,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同时,呼吁大家在无法独自走出困境时及时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

图1 博士班集中学习心理适应讲座

图2 硕士班自主学习心理适应讲座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了专业的心理测评方法,学习了常用的心理调节方法,并对自己的心理测评结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重视心灵成长、关爱自我,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校园生活。

(文图:谢方园、王柯铭,审核:罗向阳)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