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五名陕西科学家入选 “全球顶尖计算机科学家”

原文载于:https://www.sohu.com/a/398773898_476881

时间:2020年5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姜泓)近日,Guide2Research公布了全球顶尖计算机科学家年度排名,中国大陆科学家22人入选,其中包括来自陕西高校的5位科学家。

他们分别是: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学龙,其关注高维数据的智能获取、处理和管理之间的关系,在应用系统中发挥作用。在两个领域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焦李成,其研究领域为智能感知与计算、图像理解与目标识别、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是首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聂飞平,主要研究领域为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中的理论和方法设计等,成果成功应用于图像分割与标注、多媒体信息检索、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高新波,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基于三元空间融合的异质图像合成与识别新框架,以及与人眼视觉感知相吻合的图像质量客观评价模型,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项。西安交通大学龚怡宏,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其研究领域为多媒体内容分析,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据悉,Guide2Research是计算机科学研究的主要权威性门户网站,该榜单已有五年历史,今年更新的这份榜单,是对全世界超过6000名科学家的各项学术指标进行了审查,从中选出前1000名顶尖科学家。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