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西工大两位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原文载于:https://news.nwpu.edu.cn/info/1002/62868.htm

时间:2019年5月6日


西工大新闻网5月6日电 4月29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10 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航天科学等各科研领域中表现卓越的科研女性获得了这一奖项。西北工业大学杨慧教授、袁媛教授光荣入选。

右一为袁媛,右四为杨慧

杨慧,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工局“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特殊环境生物力学与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免疫学会(AAI)会员、多个SCI期刊副主编和编委、医用生物力学等国内期刊编委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生物交叉领域专业组成员等。近年来主要围绕特殊环境人类健康和生命保障关键问题,面向国家航空、航天和航海等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特殊环境(失重、辐射、磁场、冲击、振动、密闭环境等)人体健康感知、人员健康保障与防护技术和装备、分子医学与生物诊疗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科研、载人航天工程等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或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多次担任国际会议邀请报告并担任大会主席或共同主席,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袁媛,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英国巴斯大学博士、英制终身教职、首批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在高维视觉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取得系列成果,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获系列IEEE/ACM/Elsevier论文奖,自2014年每年均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同时承担国内外学术服务,如IEEE/Elsevier/Springer的6种期刊编委,包括:IEEE T-IE、IEEE T-CYB、IEEE T-CSVT、IEEE T-HMS等。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