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中心黄庆华教授获得2019年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原文载于:https://news.nwpu.edu.cn/info/1002/60454.htm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0日电李崧维)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名单(陕科办发〔2018〕270号),全省共有33名青年学者入选。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李慧平,材料学院李宏伟、范晓丽、谢科予,理学院顾军渭,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黄庆华等6位青年教授获得资助。

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于2017年新设立的人才计划项目。根据《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细则》,经通讯评议、答辩评审及会议研究审定等环节确定获得者名单。该基金旨在培养我省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并在理论或技术上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资助其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使受资助者快速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并能够进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行列。

黄庆华,西北工业大学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是医学超声成像、医学数据挖掘与模式分析、智能辅助诊断与医疗机器人等。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10多项省部级、产学研合作项目。发表论文超过150篇,其中20余篇IEEE/ACM汇刊论文、70余篇为SCI收录,获授权专利25件及软件著作权4件,Web of Sciences上总被引1100余次。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现任全国医学人工智能学组副秘书长,兼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专家顾问;获邀担任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and engineering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客座主编。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