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助力我校人工智能指数排名进入全球前列

近日,根据AIRankings实时数据,西北工业大学AI指数位居全球前列。

AIRankings统计2014年至今在人工智能基础(AI-General)、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和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3个人工智能重点领域的结果显示,中国内地共有7所高校进入全球排名前20。其中,按照人工智能指数(AI Index),西北工业大学排名全球第14位(如下图所示);按照出版物(Adjusted Publications),西北工业大学排名全球第19位。

按照前20上榜机构人工智能指数AI Index的人均值,全球前五名依次为:西北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其中,光电与智能研究院(iOPEN)的李学龙教授、聂飞平教授贡献了西北工业大学超过40%AI Index,同时,研究院的袁媛等多位教授均有贡献。

1 AIRankings.org提供的人工智能指数及出版物排名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iOPEN)成立于20211月,其前身为2014年成立的首个校级人才特区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OPTIMAL

AIRankings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机构的排名,提供对全球科研院所人工智能研究能力的一个评估测度。其主要采用两个指标:经调整的出版物数量(Adjusted Publications)和人工智能指数(AI Index)。

(图文:王丞泽,审核:罗向阳)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