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带队调研光电与智能研究院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永福、组织部副部长段利兵、学校办公室文秘政研科科长徐永超一行到光电与智能研究院调研座谈,研究院院长李学龙、党总支书记訾方、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等参加,会议由院长李学龙主持。

程基伟一行首先参观了光电与智能研究院超快光学实验室,李学龙介绍了实验室超短脉冲激光产生与测量技术,激光与物质介质相互作用的非线性和应用研究。随后听取了研究院工作汇报,李学龙和訾方汇报了研究院基本概况、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等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简要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程基伟对研究院的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光电与智能研究领域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二是强化应用导向的基础研究,以“点”引“线”带“面”协同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三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以一流党建工作引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文:黄蒙 图:高颖审核: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