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举办“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第三场讲座

6月2日上午,根据光电与智能研究院“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安排,研究院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场讲座。讲座由王琦副院长主持,材料学院王永欣教授为全体教职工授课,刘元山副院长等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30多名研究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永欣为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目为《敬畏课堂、因课制宜、溶盐于肴—“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讲座,以“材料科学基础”的课程思政建设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案课件编写等方面,并将其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等各环节。报告环节结束后,王永欣与研究院教师就课程思政素材的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

最后,王琦代表研究院对王永欣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感谢,并勉励研究院教师一定要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院组织的“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旨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系列活动主题为“提升高质量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大格局思政育人体系”。 

王永欣教授作专题报告

(撰稿:张东岩、赵阳,审稿:王琦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