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9月6日光电与智能研究院首届教师教学竞赛在毅字楼606会议室举行。

本次竞赛邀请了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辉、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姚如贵、研究生院六级职员肖敏和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姜学锋进行现场指导。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琦、院长助理赵斌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琦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王琦介绍本次竞赛的目的和意义,指出研究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希望通过开展教学竞赛活动,增进教师的教学交流,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教师风采

根据竞赛安排,参赛老师在赛前抽取比赛顺序上场,每位教师比赛时间为15分钟。经过评委评分,最终王聪获得一等奖,苗宗成、马单丹获得二等奖,杨美娟、赵阳、王江、张浩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

李辉对竞赛作了总结,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鼓励青年教师要多用活用板书,多与学生进行交流,注意发挥身体语言作用;二是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投身课程教材编写,从“上帝视角”来理解授课知识体系,把课讲得更好。

通过开展教学竞赛活动,研究院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增进了教师的业务交流,有助于发现和培养教学优秀人才,持续提高教学质量。

(撰稿:张东岩、赵阳,审稿:王琦)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