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9日上午,我院举行了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教师节庆祝活动。院长李学龙、党总支书记訾方等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活动中,12名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许下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诺言。青年教师赵斌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研究院未来发展的憧憬和展望。

副院长刘元山宣读了研究院光荣榜,对一年以来获得各项荣誉的教师们进行了表彰,并感谢他们对研究院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副院长王琦为我院首届教学竞赛获奖的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勉励全体教师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争做学生心中最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研究生院翱翔导师服务中心业务主管黄媛受邀作了《加强导师岗位管理,落实立德树人职责》的专题报告。同时,为了增强教职工爱国、爱校情怀,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校史问答环节,老师们在有趣的互动中对校史、院史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李学龙和訾方等院领导与全体教师座谈交流,积极听取广大教师对研究院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教师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感悟与经验,并积极为研究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座谈交流中,李学龙和訾方等院领导勉励全体教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守科研教学双责,坚持“五育”并举,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传承和践行好西工大精神并不断发扬光大,团结一心,矢志科技自立自强,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添光增彩!

最后,此次活动在全体教职工共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文:边华、王聪,图:高颖,审核:訾方)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