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研究院领导班子、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洪伟主持。

首先,訾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相关内容及要求。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洪伟从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二十大报告金句等四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为全体教职工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推动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立足自身岗位,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青年教师刘康和王聪进行了重点发言。刘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动描绘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研究院教师,需要深入思考和践行如何在临地安防技术体系下,锻造强有力国防科技与工业支撑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研究院贡献力量。王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深深感觉到我们党对教育和人才的重视,作为研究院成立以后招收的第一个博士后,要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多为学校和研究院做贡献。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精进的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思想引领。二是要积极开展宣讲,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落实决策部署,加强学以致用。

最后,訾方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和要求,研究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四个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师生学习活动,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融入到研究院各项工作中,以研究院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黄蒙,图:王江,审核:訾方)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