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与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11月30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副院长牛振喜、李蕴及支部党员来我院与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院长李学龙、党总支书记訾方等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訾方主持。

訾方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概况、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等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李学龙围绕“临地安防”主题,从行业背景、科研架构、技术体系、典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

马炳和表示,研究院自其前身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研究院当前凝练出的临地安防科研架构与技术体系,响应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的国家安全体系建设要求,彰显了对未来国际竞争赛道与战争形态的前瞻性、体系性和颠覆性思考,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科研院将持续助力研究院举旗聚力,打造高端学术品牌,构筑高水平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牛振喜、李蕴从分管工作的角度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双方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一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并进行了热烈研讨。訾方对科研院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院将秉持“为国为民,笃志笃行”院训,为立德树人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是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重要载体。双方表示,将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具体措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发展。

(文图:高颖,审核:訾方)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