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举办教师教学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3月22日光电与智能研究院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毅字楼606会议室举行。

本次竞赛邀请了机电学院史仪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副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琦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琦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王琦介绍本次竞赛的目的和意义,指出研究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希望通过开展教学竞赛活动,增进教师的教学交流,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教师风采

根据竞赛安排,参赛老师依次上台讲课,每位教师比赛时间为15分钟。经过评委评分,最终邓冬虎、王洪伟获得一等奖,孙哲、张博获得二等奖,黄冠、杨肖获得三等奖。

评委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授课建议手稿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的青年教师均单独给与了书面授课建议。评委们对竞赛作了总结,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注重教学设计,二是重视课程创新,三是自然融入思政,四是转换科教视角,五是注意良好教态。

通过开展教学竞赛活动,研究院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增进了教师的业务交流,有助于发现和培养教学优秀人才,持续提高教学质量。

(撰稿:张东岩、赵阳,审稿:王琦)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