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王聪副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5月13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我院王聪副教授荣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2022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hina Society of Image and Graphics,缩写CSIG)成立于1990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其宗旨是团结广大图像图形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图像图形基础理论和高新技术的研究,促进该学科技术的发展和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推广应用。CSIG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授予在图像图形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关键技术或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的博士学位论文作者。2022年度共有10位青年学者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7位青年学者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王聪副教授2021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随后依托我院进入博士后流动站,师从李学龙教授。目前为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其博士学位论文《图像分割中的模糊聚类算法研究》针对人工智能领域中模糊理论与应用这一基础研究方向,围绕经典图像分割(平面域上图像分割)和G图像分割(非平面域上图像分割)性能难提高、理论难更迭、模式难创新等瓶颈问题,开展了图像分割中强鲁棒、高效率、低损伤模糊聚类理论和方法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进展,并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推动了模糊数学理论再发展,为模糊聚类应用于图像分割领域提供了统一参考范式。

王聪副教授曾入选2021年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西北工业大学获奖人数5人,全国400人)、2018年度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已完成学术专著1部(正校稿),出版1个Book Chapter发表学术论文25篇(一作一区11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第一发明人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子课题、博士后科学基金、省青年基金、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等纵向课题15项(国家级5项、省级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横纵向课题5项(国家级2项)。担任2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和10余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出版主席、分会主席、特别会议联合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委员等,担任近50个国际顶级期刊和重要会议的审稿人,受邀在国际会议/Workshop上作报告10余次。

(文图:CSIGiOPEN,审核:刘元山)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