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张睿副教授赴中央民大附中南陵水分校做科普报告

原载于【中央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了解前沿科技,激发学习动力—西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专家到民附陵水分校举办讲座

 

2020123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张睿博士一行4人来到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在香水湾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由我校教科研室主任兼高三年级主任张忠义主持,全体高一年级的同学们现场聆听。

讲座开始前,张忠义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的历届学生的学习现状,并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光荣的办学历史和在国防及现代高科技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求知的热情。

讲座上,张睿博士对我校向西北工业大学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古城西安的风土人情和地方文化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的骄人成绩。西北工业大学的军工背景和三航(航空、航天、航海)特色,蜚声海内外。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包括64位将军、48位院士,贡献了一半以上的航空航天航海的国防科技人才,形成了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独特的西工大现象。

最后,张睿博士重点介绍了自己的专业领域——人工智能。他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定义、简单原理及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现代文明社会生活中的前沿科技如动画编程、人脸识别、交通管控、生物科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又生动易懂的介绍,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人工智能的神奇和奥秘。张睿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激励同学们学习要有追求,应该选择自己最喜欢和国家最需要的专业去学习。

一个半小时的科普知识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西安的文化,张睿博士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渊博的知识,更是让同学们无比敬佩和仰慕,更有深刻体会的是西北工业大学的优秀和伟大,如此的令人向往。相信这将是同学们努力拼搏、坚持奋斗的又一动力!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