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trash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iOPEN·毕业杯 羽毛球挑战赛

在2021年3月26日这一天,为了促进研究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于互动,培养同学们勇于拼搏的品质,以及为即将毕业的学子送上鼓励和祝福,iOPEN羽毛球联盟(简称iOPEN羽联)在翱翔羽毛球场馆举办了第一届“iOPEN毕业杯·羽毛球挑战赛”。

毕业杯羽毛球挑战赛设置为单局21球淘汰机制,在比赛开始前,每一位参与人员采用随机组合的方式确定其对手,胜利者进入下一轮,直到四强胜出。而对于进入四强的四名选手,则采用循环赛机制,保证四名选手合理赛出自己的名次。

在淘汰赛中,每位选手均拿出了自己最专心的一面,一手握拍,一手在前方横放以维持平衡,并采取微屈攻击姿势紧盯对方的来球,同时调整自己的站位,根据对方的回击姿态预测落球点。比赛过程中常常出现分数相差在2分以内的焦灼情况。研究院的学子们不仅科研是一把好手,在羽毛球场上也能以拍为剑,相互切磋,展现自己的矫健身姿。正当一句“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最终,经过多轮淘汰赛进程,决出了吴东明,马瀚文,张强,李治国四位优秀选手。四位选手在经过多轮淘汰赛后,也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接下来要比拼的,除了技巧,还有坚持。所谓招式在于形式,内力藏于深沉。经过短暂休息,四强循环赛正式开始。吴东明同学急军先行,挫败马瀚文和张强同学,夺得本届毕业杯金牌;马瀚文同学虽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也在后面的循环赛中一鼓而下,拿下银牌;其后,张强同学与李治国同学短兵相接,开始铜牌争夺战,最终由张强同学吴钩破缨,获得铜牌。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运动。本次挑战赛的球员们为在场球员和观众奉献了一场场对抗大戏,同时也增进了同学友谊,展现了我院同学朝气蓬勃的新青年姿态。也祝福将要毕业的博士和研三同学们,愿你们在接下来的天涯路上,铭记今天在场上的俯仰之姿,愿你们不煞锐气,不失勇气,也不染戾气,即使在最黑的夜,也有最亮的眼,最热的血!

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