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联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11月17日,光电与智能研究院联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邀请延安大学、延安干部学院高尚斌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辅导报告。三家单位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共两百七十余人通过线上形式认真学习,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訾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蒲传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书记代富平主持。

高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发表重要讲话的深厚内涵和重大意义展开剖析和讲解。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七大历史意义的新解读、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发出号召的深意与弘扬延安精神的新要求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深意。

高教授讲到党的二十大展现的精神状态与延安传统、延安作风、延安精神是一脉相通、传承发展的。新征程的团结奋斗,特别需要当年团结奋斗、创造辉煌的历史启迪作为强大精神动力。高教授强调只要全党以发扬延安传统、延安作风、延安精神为动力,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顽强斗争、团结奋斗,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代富平代表全体师生感谢高尚斌教授的精彩报告,他强调三家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师生要把今天的报告内容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认真消化吸收、仔细贯彻领会,切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量。

(文:黄蒙、杨雨霏,图:黄蒙,审核:訾方)

隐藏